醫療
NEWS
2022-03-10

不動膝蓋退化更快!5個減緩退化的小技巧

關節炎,也稱為風濕病,是一個常用術語,用於描述 100 多種涉及關節周圍炎症和持續性疼痛的疾病。

關節炎是每年影響全世界數百萬膝蓋退化人的退化性關節炎最慢性疾病。

有兩種主要形式的退化性關節炎非常常見。這些膝蓋退化包括骨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骨關節炎,也稱為退行性關節病,涉及關節周圍的軟骨破裂,導致疼痛和僵硬。骨關節炎主要影響手指、膝蓋、臀部和脊柱的關節。骨關節炎的症狀包括受累關節持續或間歇性疼痛,在不活動(如睡覺或坐著)一段時間後腫脹和僵硬。患有骨關節炎的患者發現難以移動、彎曲、行走、攀爬或舉重。導致骨關節炎發病率的因素包括年齡、性別、關節損傷、缺乏體育鍛煉、肥胖和遺傳。X射線用於診斷骨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 (RA) 是一種膝蓋退化自身免疫性疾病,退化性關節炎身體自身的膝蓋退化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這些抗體會破壞稱為滑膜的關節內層。膝蓋退化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發生在女性身上多於男性。甚至兒童也會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影響,這種疾病也稱為幼年型 RA。RA 最典型的症狀是身體兩側出現腫脹的對稱形式的炎症。與骨關節炎不同,如果一隻膝蓋受到影響,另一隻膝蓋也會出現 RA 的症狀。RA 的其他症狀包括關節壓痛、疼痛、僵硬、疲勞和不適。RA 還可引起身體其他各個部位的退化性關節炎炎症,退化性關節炎包括淚腺、唾液腺以及心臟和肺的內層。

退化性關節炎導致 RA 發生的因素膝蓋退化包括病毒或細菌感染、年齡和遺傳。RA 的診斷主要通過驗血來進行,膝蓋退化其中估計了一種稱為類風濕因子的抗體水平。此外,RA 患者的 ESR(紅細胞沉降率)值往往異常高。X 光片顯示對關節造成的退化性關節炎損傷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