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
NEWS
2020-12-16

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你該注意什麼?-專家來告訴你怎麼做!

 
 
 
椎間盤突出症是指由於外纖維環撕裂而導致椎間盤在其外環外鼓出的情況。
撕裂使軟盤突出到結構外部。椎間盤突出通常是由於舉重受傷,脊椎創傷或自然特發性疾病。椎間盤突出撕裂通常發生在椎管的後外側區域。椎間盤突出的撕裂和隆起導致炎性介質的釋放,從而導致背部嚴重疼痛。
 
椎間盤突出症的體徵和症狀除了持續的腰痛外,疝氣還會引起多種症狀。這些包括:
 
注意事項 關鍵指數
下肢不明疼痛 ★★★★★★★★★★★
腿麻木 ★★★★★★★★★★
下肢發麻或感覺異常 ★★★★★★★
腿和腳的反射減弱 ★★★★★★★★★★★
疼痛表現為持續不斷且無法緩解 ★★★★★★★★★
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







 
 
突出的原因是導致包圍椎間盤的纖維環磨損的原因。這些條件包括:
經常重物
長時間坐著
外傷
身體力學差,它使用背部肌肉而不是腿來舉
當脊柱筆直放置例如站立或躺下時,椎骨內部的壓力將相等。但是,在取放或提起過程中坐著或向後彎曲時,壓力會增加,這可能導致纖維環破裂或撕裂。
 
椎間盤突出症的位置
椎間盤突出疝的位置決定了要採取的治療方法。椎間盤突出症可發生在不同水平的脊柱上,例如頸椎,胸椎和腰椎區域。嚴重程度的診斷取決於身體檢查和影像學檢查,例如MRI,CT掃描和肌成束。
 
椎間盤突出症治療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涉及以下內容:
非甾體類抗炎藥給予NSAID可以減輕與椎間盤突出相關的炎症反應和疼痛。但是,不應考慮長期使用,因為它會引起胃刺激,可能導致胃潰瘍。當患者對NSAID治療無反應時,皮質類固醇也可用作抗炎治療。將皮質類固醇注射到脊柱上以減輕疼痛。這種治療方法稱為硬膜外皮質類固醇注射。更保守的方法包括口服皮質類固醇激素。